•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福建南平南词演员肖向丽摘曲艺最高奖牡丹奖
  • 福建南平南词演员肖向丽摘曲艺最高奖牡丹奖

    时间:2020-10-11 10:57: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肖向丽演出南词说唱《晶晶当兵》。 新华网发(福建省文联供图)

      福建省曲艺家协会消息,9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评奖结果揭晓,共评出节目奖5个、表演奖6个、文学奖4个、新人奖5个。福建南平南词演员肖向丽摘得表演奖。南音国家级传承人苏统谋获“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曲艺艺术家”荣誉称号。

      由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曲艺牡丹奖创办于2000年,每两年评选一届,是全国曲艺界最高奖。本届中国曲艺牡丹奖于2020年1月启动,全国共有430个曲艺节目参评,涵盖116个曲种。福建青年演员肖向丽凭借在南词说唱《晶晶当兵》中的表演,从394名参评选手中脱颖而出,为南平南词赢得第一朵“牡丹”,成为福建继李白燕、杨雪莉、庄丽芬之后第四位“牡丹奖”表演奖得主。

      同时,为褒扬在曲艺艺术方面取得卓越成就、为曲艺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曲艺家,南音表演艺术家、理论家苏统谋,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苏州评弹表演艺术家邢晏春被授予“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曲艺艺术家”荣誉称号。

      苏统谋是福建首位获得“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曲艺艺术家”荣誉称号的艺术家。81岁的苏统谋是南音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他收集、整理了大量南音史料、资料,为南音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作出重要贡献。

      福建自2010年第六届牡丹奖以来,累计收获1个节目奖、4个表演奖、1个新人奖、1个文学奖,并有1人获得“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曲艺艺术家”荣誉称号。(刘丰 陆婧)

      “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曲艺艺术家”苏统谋。 新华网发(福建省文联供图)

    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