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家里有过期药品,先别扔!南平这47个点可以回收
  • 家里有过期药品,先别扔!南平这47个点可以回收

    时间:2020-10-11 10:57:5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9月19日讯 据闽北日报微信报道 相信大多数人在家中都会备上一个小药箱,里面放着日常或应急的一些药物,但时间久了可能一些药过期了。对于过期药、失效药,你是如何处理的?

    过期药、失效药可不能像普通垃圾一样随便扔掉哦。过期药品属于有害垃圾,市民一定记得把它投放到指定回收点。

    9月18日,由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主办的南平地区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建阳区举行。

    为提高广大居民安全用药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规范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管理,市市场监管局、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南平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项目活动,在延平、建阳、武夷山、建瓯等县(市、区)设立“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点”47个,鼓励广大市民定期清理家庭药箱,防范误用过期药品风险,防止过期失效药品污染环境。同时,以“过期药回收公益活动”为切入点,推广垃圾分类,大力宣传安全用药知识,营造良好的药品消费环境,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助力文明创城活动。

    过期药品定点回收点单位名单

    具体如何操作↓

    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点不仅悬挂有《南平市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定点单位》牌匾,并设置“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箱”,由专人负责、使用专册登记回收的药品,采用专箱(库)存放。

    市民交送过期药品时,可选择换购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提供的药品,由定点单位回收负责人按同种药品当前市场价预估过期药品价值,以过期药品价值的一半抵扣所换购的药品付款金额。

    回收点只回收群众送交的过期药品,回收后的药品将交由南平市环卫处指定的有资质处理危险废物的企业作无害化处理。

    (来源:闽北日报微信 严岚、邱国娟、余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