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衢宁铁路松溪站:古今秀色,入闽首站
  • 衢宁铁路松溪站:古今秀色,入闽首站

    时间:2020-10-11 10:58:1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9月15日讯 据南平广播电视台新武夷报道 衢宁铁路在南平境内新建设了松溪、政和、建瓯东3个客货两运车站。眼下通车在即,快跟着我们的镜头去看看各车站的“庐山真面目”。今天,我们先走进衢宁铁路入闽第一站——松溪站。

    “绿色生态 雅逸松溪”——“山”与“松”的形态构成了松溪站站房的总体印象,呼应着松溪县“百里松荫碧长溪”的自然生态风貌。

    松溪站是衢宁铁路入闽第一站,为客货两运,日均接待量设计为500人,目前主站房、货场及配套设施等都已建成完工,人性化的出行设计是车站最大亮点。

    衢宁铁路松溪站站长 江修华:本来我们的进站口是从主站房中部进入, 现在我们设计为,在售票厅边上进站。 旅客取票后,可以直接进站,不需要站外绕行。车站的雨披与站前(广场)的连廊相连,旅客下车后,可以直接通过连廊进站,避免旅客受风吹雨打。

    春秋战国文化是松溪站站前广场设计的主要元素,融入了欧冶子在松溪铸剑的文化精神和历史风貌,做到小而不俗,彰显松溪地域特色。

    衢宁铁路通车后,将结束松溪没有铁路的历史。为此,松溪县规划打造了由衢宁铁路松溪站组成的交通枢纽核心区,包括站前广场、站前交通设施、城乡客运站及附属商业服务区等,方便群众交通出行与物资运输。

    松溪县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 毛建双:目前我们站前广场建设已接近尾声,正加班加点进行美化靓化工作, 确保通车前顺利交付使用。

    【来源:南平广播电视台新武夷;南平广播电视台 倪婷婷 张瑞君;松溪台:傅歆茹 /通讯员:袁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