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首段“热滑”试验顺利完成 武夷新区旅游观光轨道交通项目有新进展
  • 首段“热滑”试验顺利完成 武夷新区旅游观光轨道交通项目有新进展

    时间:2020-10-11 10:58:2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9月14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报道 “试验车通电正常,各项设备仪表盘正常……”13日,随着驾驶员按响汽笛,武夷新区旅游观光轨道交通项目的试验车缓缓启动,拉开了项目首段(仙店车辆段综合基地-黄土站)“热滑”试验的序幕。

    “热滑”试验是指线路在带电的情况下,依靠试验列车自行牵引运行,对供电、接触网、轨道运行的稳定性进行综合检测。此次“热滑”试验,列车分别以5公里、15公里的低时速,在仙店车辆段综合基地至黄土站的线路上往返运行。整个试验过程中,弓网(车辆受电弓与接触网)关系良好,供电系统运行状态稳定,轮轨(车轮与轨道)配合平滑顺畅,试验取得预期目标,为全线联调联试及不载客试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武夷新区旅游观光轨道交通项目从高铁南平市站到武夷山景区,线路全长26.18公里,设计时速70公里。目前,线路运营前的各项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即将进入全线联调联试阶段。(伊凡 彭斌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