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南平市举行《福建古建筑丛书》出版发行仪式
  • 南平市举行《福建古建筑丛书》出版发行仪式

    时间:2020-10-26 20:51:4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0月17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报道 10月16日,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委和教科文卫委等21家单位在建阳考亭古街广场举行《福建古建筑丛书》出版发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明亮、潘敏芳出席活动。

    翁明亮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福建古建筑丛书》的发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闽北作为福建文明的摇篮之一,保存了许多具有明显地域特征与风格特色的建筑历史文化遗产,为丛书编撰提供了许多重要素材。《福建古建筑丛书》的出版发行,必将有力推进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增强文化自信,更好地传承文明。

    2018年5月,福建省人大常委会环城工委、教科文卫工委牵头,组织省住建厅、省文旅厅、省新闻出版局、省史志办、省文物局、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省文联、省作协、省摄协、省文物考古博物馆学会等多个部门和学术团体参与,邀请省内著名历史建筑研究专家负责策划主编,历时两年多编撰出版了这套《福建古建筑丛书》。

    《福建古建筑丛书》第一辑共5册,分别为《城垣城楼》《土楼堡寨》《府第民宅》《文庙书院》《古道亭桥》。丛书采用建筑说明与散文随笔、摄影图片等表达形式,研究和整理了福建城垣城楼的类型及特征,土楼堡寨的发展轨迹,官宦府第和民居宅第典型遗存等,武夷山下梅大夫第、建瓯文庙、崇安文庙、兴贤书院等23处闽北古建筑收录其中。(严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