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光盘还能抽奖?南平这所高校节约有妙招
  • 光盘还能抽奖?南平这所高校节约有妙招

    时间:2020-10-26 20:51:4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0月17日讯 据“南平团市委”微信发布 光盘行动•青年先行!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

    民以食为天。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青年先行!

    光盘有“礼”

    南平这所学校节约有妙招

    学校食堂是餐桌浪费的重灾区,尽管食堂内到处都张贴有反对浪费的宣传标语,但不少学生在打菜时没有考虑自己的食量造成浪费。

    针对这种情况,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就推出了一个节约小妙招,让餐厨垃圾少了三分之一,也让节俭行为深入到同学们的心间。

    在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同学们只要展示吃光的餐盘,就可以领到一份文具或是水果、牛奶等食物,这既是对学生节约粮食的奖励,也是提醒大家购买饭菜要适量,减少食物浪费才能实现光盘。

    除了线下“光盘换礼品”活动,学院还在线上同步开展“光盘打卡”活动,同学们用餐后将吃干净的餐盘拍照发朋友圈,连续打卡同样也能获得奖励。

    全体师生自觉形成“光盘”的意识,养成“光盘”的行为规范。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要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我们号召全社会每个家庭、每位青少年……↓↓↓

    团团喊你“益”起光盘啦!

    1

    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光盘打卡”或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

    2、点击最下方“全民光盘”,选择“加入群组”。

    3、搜索您“福建省青联”,加入团队。

    4

    点击右上角索加入组织,

    便于管理员审核。

    5、点击“识别光盘”按钮,经由AI智能识别是否光盘,打卡成功后即可领取奖励。

    (注:每日最多可打卡三次)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第40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让我们节约粮食,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

    【来源:南平团市委(ID:NPyouth),综合整理自微信公众号“南平广播电视台新武夷”“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中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