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九龙江西溪入围全国第二届“最美家乡河”初评
  • 九龙江西溪入围全国第二届“最美家乡河”初评

    时间:2020-11-17 09:02:3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4日讯 据闽南日报报道 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眼下,由国家水利部策划,中国水利报社、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凤凰卫视主办第二届“寻找最美家乡河”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经过层层筛选,漳州九龙江西溪成功入围初评河流名单。11月4日至5日,现场考察组专家莅漳进行现场考评,对九龙江西溪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和自然景观资源给予较好评价。

      “寻找最美家乡河”是国家水利部力推的“水美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引导社会公众知水、节水、护水、亲水,通过评选,向全社会展示河流之美,传播敬畏、关爱、保护河流的理念。据悉,评选分为现场考察、大众网络投票、终评三个阶段,预计11月下旬开展大众网络投票,11月底至12月初进行终评。

      九龙江是福建第二大河流,是漳州的母亲河,主要包含西溪流域、北溪流域、南溪流域。西溪是九龙江的最大支流,河道全长172公里,流域面积3940平方公里,流域常住总人口232万,约占全市总人口的44%。今年1-9月,九龙江西溪流域Ⅰ-Ⅲ类水质比例100%,位于西溪流域的3个国控断面水质均值达标率100%。 (来源:闽南日报 记者 姚智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