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南靖赤坑村联桂堂的红色印记
  • 南靖赤坑村联桂堂的红色印记

    时间:2020-11-17 09:02:5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2日讯 据漳州新闻网报道 闻讯南靖县船场镇赤坑村新楼组庄氏宗祠联桂堂外墙保存巨幅红军标语,11月12日上午,笔者前往探究。

    笔者看到,位于赤坑村新楼组庄氏宗祠联桂堂右外墙的一封致“赤坑全体工农群众”公开信共417字,开头是“赤坑全体工农群众们”,落款是“抗日讨蒋军”。主要内容有:红军是共产党领导的苏维埃工农军队、是要为国家为民族争取独立自由解放、是要为千百万工农群众谋利益谋解放、希望你们赶快觉悟起来、组织游击队、与红军共同抗日讨蒋等。

    据了解,这幅标语是南靖县保存较完整、内容最长的红军标语。南靖史料记载,这是1936年,南靖县梅林、书洋红9团、红8团留下来的游击队,组成一支闽西南抗日讨蒋军,开展革命活动在赤坑驻点时所写的红军标语。岁月沧桑,联桂堂历经修葺,该巨幅红军标语在村干部和群众的齐心保护下,成为当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阵地。

    【来源:漳州新闻网 张福山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