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就是“柚”惑你!乘坐“缆车”的四季柚来啦
  • 就是“柚”惑你!乘坐“缆车”的四季柚来啦

    时间:2020-11-17 09:02:5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7日讯 据“幸福福鼎”微信发布 随着初冬的暖阳照进山野,漫山遍坡的柚林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柚香,福鼎市1.5万亩四季柚全面进入采摘期。

    前岐镇是福鼎四季柚核心产区,立冬刚过,果农们纷纷忙碌起来。11月12日,在前岐镇的大兰果场,果农们或是徒手采摘,或是拿着长杆,小心翼翼地将一个个黄澄澄的四季柚从树上摘下,幸福笑容中是抑不住的喜悦。

    果场场主庄其和兄弟俩正和助手三人从山地轨道运输车上卸下一袋袋四季柚。在早些时候,福鼎市农业农村局通过福建省主导产业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帮助果场建成一条数百米的盘山轨道。果场工人只需将采摘下来的四季柚装袋放于运输车上,一发动马达,数百斤的四季柚就顺着山路,自动从山上“来”到农场,极大地省去了人力成本,解决了果场的“招工难”问题。

    “往年几百块一天都招不到工人,现在有了轨道,再也不用为招工犯愁了!”果场场主庄其和说。不仅如此,据庄其和介绍,新建成的轨道省时省力,一次往返只需十分钟,而400-500斤的载重相当于过去五六个靠手拿肩挑的工人,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果子再也不会因运不出而烂在山里。

    “尽管受今年干旱天气影响,四季柚的产量相较丰收年有所下降,但是充足的日照让柚子沉淀了足够糖分,今年单果的品质有了显著提升。”庄其和说道。他一边分装着四季柚发送全国各地,一边招待着从四面八方来果场内采摘的顾客,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大兰果场今年四季柚预计亩产可达6000斤,总产超20万斤。

    (来源:“幸福福鼎”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