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福鼎老农种出巨无霸地瓜,重达22.5斤
  • 福鼎老农种出巨无霸地瓜,重达22.5斤

    时间:2020-11-17 09:02:5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7日讯 据“幸福福鼎”微信发布 说起大地瓜相信不少人都见过,然而20多斤的巨无霸地瓜,你见过吗?近日,点头镇老农朱钿邦种出的一个22.5斤重的巨型地瓜引起很多人的关注,大家见了纷纷称奇,有人更称其为“地瓜王”。

    11月15日上午,记者在点头农贸市场附近看到一个外型酷似南瓜,个头也和南瓜差不多大的地瓜,它就是点头镇大峨村的老农朱钿邦前两天从自家地里刨出来的“宝贝”。

    这个大地瓜浑身有好几处褶皱,可能因为长得太大,个别地方已有深浅不一的裂纹。用尺子一量,它的“腰围”竟达100公分,上秤一称,足足有22.5斤,简直就是地瓜巨无霸。

    种了几十年地瓜,这么大的地瓜还是头一次见,朱钿邦高兴地不得了,他将“地瓜王”放在一个大筐子里面,还精心制作了标签挂在地瓜上,用三轮车推到家门口及附近的农贸市场周边等地展示,与人分享乐事。

    得知朱钿邦种出了这么一个罕见地瓜,左邻右舍都来看热闹,许多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以前见过的地瓜最多两三斤重,这么大的地瓜,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居民李先生说。

    据朱钿邦说,大地瓜的地瓜秧是他今年4月从自己原来地里的地瓜藤上剪下来的,也不清楚是哪一品种,种到地里的这些地瓜秧并无特殊之处。到了秋收季节,老人在自家田地采收地瓜时,意外发现这一罕见的巨无霸地瓜,他当时吓了一跳,费了一番力气才将其挖出来。

    “活了七十多年,种了几十年地瓜,还是头一次种出这么大的地瓜,有些舍不得吃,也舍不得卖掉,只想暂时好好保管起来。我也希望有关部门、专家能为我解答这个地瓜如此巨大的原因。如果农业部门想研究,我可以无偿赠送。”朱钿邦说道。(来源:“幸福福鼎”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