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22斤重!福鼎点头老农种出巨无霸地瓜
  • 22斤重!福鼎点头老农种出巨无霸地瓜

    时间:2020-11-17 09:02:5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6日讯 据闽东日报报道 说起大地瓜相信不少人都见过,然而20多斤的地瓜巨无霸,你想看看吗?近日,福鼎市点头镇老农朱老伯种出的一个22.5斤重的“巨无霸地瓜”引起很多人的关注,大家见了也都纷纷称奇,有人更是称其为“地瓜王”。

    15日上午,笔者在点头农贸市场附近看到这个外型酷似南瓜、个体和南瓜差不多大的地瓜,它就是点头镇大峨村的老农朱钿邦老伯前两天从自家地里刨出来的“宝贝”,它浑身有好几处褶皱,可能是因为长得太大,个别地方已有深浅不一的裂纹。用尺子一量赫然发现,这个大地瓜腰围竞达100公分,上秤一称,足足有22.5斤,简直就是地瓜巨无霸,其它地瓜在它旁边,可谓是“小巫见大巫”。

    “地瓜王”成了朱老伯家的宝贝和稀罕物,朱老伯种了几十年地瓜,这么大的地瓜还是头一次见,高兴地不得了,老人将“地瓜王”妥善放在一个大筐子里面,精心制作一个标签挂在地瓜上,用三轮车推到家门口及附近的农贸市场周边等地展示,与人分享乐事。得知老人种出了这么一个罕见地瓜,左邻右舍都来看热闹,许多人都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与朋友分享。居民李先生说:“没有从来没有见过以前看到的地瓜,最多才两三斤重,这么大的地瓜我还第一次看到。”

    据老人说,大地瓜的地瓜秧,是他今年4月从自己原有的地瓜地里地瓜藤剪下来的,也不清楚是哪一品种,种到地里的这些地瓜秧并无特殊之处。到了秋收季节,老人在自家田地采收地瓜时,意外发现这一罕见的巨无霸超级大地瓜,他当时也吓了一跳,费一番力气才挖出来,这么大的地瓜,他也是第一次见到。

    朱钿邦老人说:“活了70多岁,种了几十年地瓜,还是头一次种出这个大地瓜,有些舍不得吃,也舍不得卖掉,只想暂时好好保管起来。我也希望有关部门专家能否帮助他解开这个地瓜如此巨大原因,如果农业部门想研究,我可以无偿赠送。”(闽东日报通讯员 朱乃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