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宁德召开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会 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
  • 宁德召开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会 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

    时间:2020-11-17 09:03:0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5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 11月14日下午,值此宁德撤地设市20周年之际,由中共宁德市委、宁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会召开,邀请专家做主旨演讲,共同为宁德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

    会议邀请国务院参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上海市交通委原主任,城市风险管理、建设运行管理专家孙建平;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乡村建设中心主任,“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汽车动力系统专家欧阳明高;共计4名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

    咨询会现场。吴文伟 摄

    咨询会上,专家学者研究探讨宁德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的战略重点、主攻方向和实现路径,重点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新思路新举措,更好地助力新时代新宁德建设。

    “宁德市拥有世界级天然深水港三都澳,是典型的山、海、川、岛、湖兼备的山水滨海城市,目前已形成不锈钢新材料千亿级产业集群……”会上,仇保兴带来了名为《宁德市城市发展空间研究》的主旨演讲。他认为,宁德拥有巨大的区位和特色优势,拥有提高城市能级、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的能力。

    欧阳明高认为,动力电动化(电动车革命)、能源低碳化(新能源革命)、系统智能化(人工智能革命)三大革命将引发产业格局翻天覆地的大变局。由于宁德市在动力电池方面已经具有宁德时代这一国际顶级电池龙头企业。因此,应当抓住机遇大力扩张产业规模,发展新能源产业链,建议重点在光伏电池方向发展,尤其是与动力电池技术具有相关性的新一代光伏电池,对现有光伏电池的优势企业也可以考虑引进。

    20年来,宁德迈出了摆脱贫困的新步伐,踏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实现了交通瓶颈的新突破,构筑了绿色发展的新优势。今后,宁德将跨入新发展阶段。对此,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表示,宁德将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进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记者 吴文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