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全省人影工作联席会议暨三明市人工防雹15周年论坛召开
  • 全省人影工作联席会议暨三明市人工防雹15周年论坛召开

    时间:2020-11-17 09:03:2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联席会议研讨 罗倩 摄

    台海网11月15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 11月11日至12日,2020年全省人工影响天气(以下简称“人影”)工作联席会议暨三明市人工防雹15周年论坛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强化全省人影工作的协调和管理,总结回顾三明市人工防雹作业15周年的发展经验,加强省市气象应急联动,提升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作业、快速响应和事故处置能力。省气象局副局长张长安、三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夏寿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防雹演练罗倩 摄

    张长安指出,召开全省人影工作联席会议,既是对过去一段时间人影工作的阶段总结,也是对未来一段时间人影安全管理及现代化建设的科学谋划,对有力推动福建省人影发展意义重大。他要求,要站在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人影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推进福建人影事业快速发展;认真谋划十四五编制工作,切实提高人影工作的服务能力,大力推进科学作业、精准作业、安全作业,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水平;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加强科技支撑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建设东南人工防雹(强对流、三明)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全面提升人影工作质量和效益。

    夏寿南表示,近年来,三明市人影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经济建设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中心,坚持应急防雹、抗旱增雨保丰收,在防灾减灾、农业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服务政府决策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加强组织领导,把人影工作规划好;加强基础设施和装备现代化建设,着力夯实人影作业基础;提升人影在岗人员素质和指挥能力,开展定期培训和演练;抓好科研工作,不断提升科技支撑水平;加大投入力度,确保人影工作在关键时刻用得上、顶得住,更好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据悉,此次会议分主会场和分会场,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人工防雹15周年 “七个一”系列活动、人影工作先进表彰、专家学术讲座、联席会议研讨等。

    “风雨同舟、砥砺前行”人影工作事迹汇报 罗倩 摄

    演讲者围绕15年来三明市人工防雹事业发展历程,讲述身边人和事的感人事迹,展现三明人影工作人员风雨同舟、砥砺前行的风采,弘扬艰苦奋斗、主动作为的敬业精神。

    人工防雹15周年优秀论文交流罗倩 摄

    与会人员围绕人影工作经验和技术,加强人影联防联动、发挥人影作业整体优势、提高人影作业效率、增强防灾减灾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研讨。

    站在新的起点,踏上新征程,三明气象人将以建立人影研究型业务、趋利型服务、减灾型保障为主攻方向,在迈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的气象现代化征程中,用科学、精准、安全的理念共创新时代人影事业新格局。

    防雹演练罗倩 摄

    据了解,此次会议是福建省首次召开的多部门联席会议,省市公安厅、水利厅、自然资源厅、发改委、空管局、防汛办、生态环境厅、民航、空管、烟草专卖局,省市县气象局等单位参加。(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罗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