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三明:消防大比武 赛场比技能
  • 三明:消防大比武 赛场比技能

    时间:2020-11-17 09:03:2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跑步比赛

    锯木作业操

    台海网11月15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队伍训练水平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11月10日至13日,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了全员岗位大练兵暨装备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活动,全市13支代表队共102名指战员展开了激烈角逐。

    比赛现场

    为全力做好此次比武竞赛活动,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了详细的竞赛方案及实施细则,明确了时间安排、责任分工和竞赛内容,成立了由战训业务骨干组成的裁判小组,并对裁判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对竞赛项目规程进行了认真学习,对现场操作安全做出了严格规定,保证了竞赛公开、公平、公正。同时,竞赛组委会指定了成绩统计公布组、宣传报道组及风纪督导组,抽选指战员承担场地保障任务,安排医疗人员到场进行医疗保障。

    激烈角逐

    此次竞赛项目分为大队组和中队组进行。大队组开展3000米跑、着全套战斗服佩戴空气呼吸器;中队组开展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组装与佩戴操、机动链锯故障排除和锯木作业操、综合操、枪炮协同灭火操、百米障碍救助操、背负空气呼吸器5000米跑、搬运重物折返、理论知识考试。比赛中,全体指战员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全身心投入竞技活动,将平时的训练成果发挥得淋漓尽致,呈现出了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裁判员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执裁,确保了比武井然有序。

    比赛现场

    此次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暨装备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活动,是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的重要体现,是保证消防救援队伍健康、有序、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通过比赛竞赛的方法,也使全市消防指战员牢固树立了练兵理念和学习观念,形成了自觉练兵、持久练兵、深入练兵的长效机制,从而进一步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战斗力,科学检验练兵成效,营造浓厚练兵氛围。(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姜超 文/图)

    比赛现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