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三明泰宁:打造全域森林康养聚集乐园
  • 三明泰宁:打造全域森林康养聚集乐园

    时间:2020-11-17 09:03:4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游客在境元森林康养基地晨练。

    台海网11月13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近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司主办的全国森林康养产业政策培训班在泰宁县举行。泰宁境元森林康养基地、耕读李家森林康养小镇成为现场教学点。

    森林康养一词从“森林浴”发展而来。“森林浴”起源于德国的“气候疗法”“地形疗法”和“自然健康疗法”。近几年,森林康养旅游因具有诸多优势,越来越受到青睐。泰宁县抓住契机,发挥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的优势,大力推动旅游业由纯观光模式向森林康养模式转变,打造“静心之城”。

    走进位于大金湖核心景区的境元森林康养基地,映入眼帘的是梅口乡水际村风洞码头的境元民宿“阅山水舍”。沿步道登上民宿背后的境元生态茶园,一览众山小,十里平湖的丹山碧水尽收眼底。阅山水舍经理江秀花说:“今年‘五一’试营业以来,线上线下订房的游客络绎不绝。”

    境元森林康养基地距离县城12公里,茶山面积150亩。探秘茶山,除了丰富的茶文化体验,最大的“彩蛋”便是半山腰的阳光草坪,众多访客在这里开展“茶园瑜伽”“森林冥想”等康养课程,“沉醉不知归路”。

    际溪村的“耕读李家”也是泰宁县重点打造的森林康养示范基地。该基地与台湾文创公司合作,建立闽台美丽乡村交流中心,打造“李家客栈”“快乐骑行”“鹿趣园”等项目,每年吸引10余万名游客前来休闲度假。

    近年来,泰宁县强化“休闲、健康、安养”功能,大力发展全域森林康养产业,丰富全域旅游业态。2019年,泰宁县获得“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称号,境元森林康养基地荣获“全国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称号,“耕读李家”是市首批2个森林康养小镇之一。去年,泰宁县森林康养基地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江秀星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