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三明永安:“大胃王”更环保了
  • 三明永安:“大胃王”更环保了

    时间:2020-11-17 09:03:4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3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近日,两辆货车驶入福建华电永安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永安公司”),车上满载的不是煤,而是衣服、运动鞋的边角料等固体废弃物。

    “你看,这些边角料通过传送带输送到指定位置,进行破碎后,送入锅炉掺烧。”在华电永安公司新燃料处置中心生产车间,新燃料事业部主任熊雨森说,“为了降低粉尘量,每隔几分钟,车间顶端的喷雾抑尘系统就会自动喷雾,实现除尘、除臭。”

    这个新燃料处置中心生产车间,是永安市新诞生的固废处理“大胃王”,每天可“吃”掉一般工业固体废弃物400吨、农林废弃物200吨、城市污泥200吨、生活垃圾衍生燃料50吨,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2.3万吨,环保效应十分显著。

    2019年,华电永安公司启动循环流化床锅炉环保处置固体废弃物可行性研究,实施固体废物及生物质耦合发电项目并通过竣工环保验收。这个项目让固体废物经锅炉掺烧后产生的热量用于发电,解决了泉州等地服装厂、鞋厂固体废物处置难题。

    据悉,该项目为国内首个大型循环流化床锅炉固体废物及生物质直燃耦合发电应用项目,有11项实用新型专利。经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鉴定,该项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为改善生产环境,今年华电永安公司投资300余万元,实施环保提升改造工程,先后完成微负压厂房封闭改造、喷雾抑尘改造、除尘通风改造和车间通道及控制室改造(含7S管理打造)。

    这让环保“大胃王”变得更环保了。半敞开式厂房改造成“全封闭+微负压”厂房后,臭气、粉尘无处可逃;改造通风系统后,车间内的粉尘和臭气通过气力输送系统送往锅炉燃烧,较好解决粉尘和臭气等无组织排放污染问题。(福建日报记者 方炜杭 通讯员 林丹 杨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