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培训演练齐上阵!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消防宣传月”活动精彩来袭
  • 培训演练齐上阵!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消防宣传月”活动精彩来袭

    时间:2020-11-17 09:03:5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5日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报道 漆黑的屋内发生火情,只有狭窄的逃生通道,刺鼻烟雾弥漫……13日下午,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门诊广场上,医院各科室负责人、护士长、安全员等上百人,钻进模拟火灾现场--消防逃生演练屋内,亲身体验“火场逃生”。

    当天,在演练前举行的培训课上,莆田市知安防火中心主任邱后礼通过案例讲解、原因剖析、教训总结,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发生火灾的常见原因、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初期火灾的处置、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逃生自救的各种技能等多项内容,并通过图文和现场演示的方式,详细介绍了灭火器、防烟面罩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

    现场演练环节,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设置在医院门诊广场的消防逃生演练屋。通过场景布置和散布烟雾,消防逃生演练屋里模拟出逼真的火灾现场,参演人员紧靠墙壁,屈膝前进,感受在高温、烟雾弥漫、光线黑暗的环境中逃生和疏散的过程。“不但看不见,还很呛人,印象非常深刻。”一名参加现场演练的医生说。

    其间,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保卫科副科长林向阳,还在现场展示了防烟面罩的穿戴方法以及消防器材的操作要领。最后,大家逐一动手进行灭火实操演练,实现从理论知识到实际动手能力的跨越。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让医院职工进一步掌握消防知识,学会灭火器材的使用和现场扑救技能。同时,也让大家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消防日。根据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下发的通知,自11月1日至30日在全国范围部署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陈建飞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