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莆田:创新推出诉前鉴定 交通事故解纷提速
  • 莆田:创新推出诉前鉴定 交通事故解纷提速

    时间:2020-11-17 09:03:5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4日讯 据湄洲日报报道  记者昨获悉,莆田市城厢区人民法院司法技术鉴定室分中心在北磨交通审判团队设立并揭牌,专门受理道路交通事故诉前鉴定,为全市首个交通事故诉前鉴定分中心。

      在交通事故案件中,对于事故受害人单方委托司法鉴定机构鉴定的伤残等级、误工期、护理期等,对方当事人及保险公司往往认可度不高,并申请重新鉴定。这增加了交通事故案件调解难度,也导致诉讼程序漫长,增加受害人向保险公司理赔的周期。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城厢法院在交通审判团队设立“司法技术鉴定室分中心”,受理道路交通事故诉前鉴定。

      揭牌当日,该院即受理受害人刘某申请对其伤残等级、误工期、护理期的鉴定,组织双方当事人对鉴定检材进行了听证。之后,由司法鉴定技术室分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双方通过摇号方式选定鉴定机构。整个过程公开、公正、透明,获得当事人好评。

      该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推出道路交通事故诉前鉴定,既解决交通事故案件中群众的鉴定程序“繁”、诉讼时间“长”、调解成功“难”等问题,也是城厢法院落实“增质”“提速”、完善交通事故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的又一创新举措。(湄洲日报记者 许爱琼 通讯员 洪俊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