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让河道污染“无处遁形” 莆田市迅速处置两起河道排污不规范行为
  • 让河道污染“无处遁形” 莆田市迅速处置两起河道排污不规范行为

    时间:2020-11-17 09:04:0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3日讯 据莆田网报道 近日,莆田市委巡察组交办反映,位于泗华水上公园有一处排污口溢出黑臭水体。

      11月4日至6日,城厢生态环境局立即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对河面漂浮物进行甄别认定,判定其污染物为生活污水和部分厨余油污。

      现场,执法人员对泗华溪河道两岸展开调查摸排,逐一对编号排污口进行现场认定。工作人员在对一条通往莆田某酒店排污口进行调查时,发现晴天时有污水排出,并伴有点状油污。经深挖彻查,该酒店一处污水溢流口干管存在薄弱环节,因陈旧老化导致破裂,生活污水口通过雨水口混流至河道。

      为全方位整治泗华溪周边排污口问题,工作人员扩大排查范围,对周边排污口开展全面“全覆盖、无遗漏”巡排查,在排查中又发现在通往某小区的一个排污口也有污水排出现象。经查,该小区内源污染未得到有效控制,雨污分流不彻底,造成污水外排。

      执法人员在掌握确凿的调查证据后,立即通知城厢区区住建局、龙桥街道、涉事酒店及小区,督促他们加快整改、立行立改。

      如今,涉事小区已启用抽粪车对现有污水进行抽排,并安排专人对管道进行改道至污水井,封堵了流入排洪渠污水管道;酒店也已用临时管道把污水接到污水井排放,解决了污水直排现象。目前以上两个排污口没有污水外排。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和城厢生态环境局将继续跟踪落实整改进展,推动问题整改到位,杜绝污水直排河道行为。并持续聚焦解决好群众最急最盼的实际问题,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强化水环境管护,重在“细排查、快整改、突实效”,精准落实生态环保监管责任,确保问题整治工作落地见效,全面落实企业河道整治主体责任,构建“人人用水、人人治水”的工作大格局,为我市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和助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