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首届武夷“双世遗”杯茶王赛结果出炉
  • 首届武夷“双世遗”杯茶王赛结果出炉

    时间:2020-11-17 09:04:06  来源: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16日电 11月16日下午,备受业界瞩目、有岩茶“奥斯卡”之誉的首届武夷“双世遗”杯茶王赛颁奖典礼在武夷山盛大举行。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有关领导,茶界知名专家、学者,茶企代表及新闻媒体出席了活动。

    颁奖现场。

      随着大红袍、水仙和肉桂三大茶种的优质奖、银奖、金奖获奖者名单的相继公布,现场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声浪。当主持人宣布茶王时,霎时把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随后,八马茶业同金奖、茶王获得者签署了茶叶采购供应意向协议,携手共同助推武夷岩茶的市场推广。

      此次茶王赛被誉为岩茶界“奥斯卡”实至名归,它高规格、高奖金、高人气,刷新了武夷山茶王赛的多项记录。活动主办方一掷万金,只为寻找一泡好茶。比赛奖金总额高达348万元,分肉桂、水仙和大红袍三组,每组分别评选出茶王1名、金奖3名、银奖10名以及优质奖若干名,茶王、金奖、银奖三大奖项的获奖者将分别获得20万元、12万元和6万元的奖励,创下了以往武夷山茶王赛、斗茶赛奖金的新高。茶王赛自10月16日启动以来,武夷山当地茶企、茶农积极踊跃报名参赛,主办方总共收到2000多份参赛茶样,刷新了以往武夷山茶王赛的记录。

    颁奖现场。

      同时,此次茶王赛评审专家之多、规则之严格,也成为武夷茶王赛“之最”。肉桂、水仙、大红袍三大茶种的茶王及金奖、银奖、优质奖得主系由17位茶界知名专家、学者携手审评以及超200名大众评委现场审评,历40小时严苛审评,优中选优评选而出。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武夷山当地知名茶叶专家,还有铁观音制作技艺第十二代传人、中国制茶大师王艺生带领的八马茶业评审专家团,组成南北乌龙茶专家最强阵容,为茶王赛提供专业技术支撑,在增加茶王赛的含金量的同时,也促进了南北乌龙茶制茶技艺的切磋与交流。

      作为本次茶王赛承办方,八马茶业董事长王文礼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在拥有‘双世遗’的武夷山举办茶王赛,希望通过茶界人士的共同努力,把比赛办成国际性、权威性、专业性的顶级赛事,为武夷岩茶打造一个高层次、规范化的技术竞技与交流平台。”当日,八马茶文化研学体验园在福建武夷山市仙店工业园区正式开工奠基。

      据悉,此次武夷“双世遗”杯茶王赛由福建日报新闻发展有限公司、武夷山市茶业局、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三大官方权威机构主办,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闽茶智慧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源:中新网 吕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