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南平团市委:分类分级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 南平团市委:分类分级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时间:2020-11-17 09:04:0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5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报道 在市直机关食堂,“光盘打卡”可兑换礼品;在学校发挥小榜样力量,成立“红领巾监督员”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到顺昌县体育中心项目部开展文明施工示范活动……连日来,南平团市委按照青年、少先队员、学校团员三类群体,分类分级开展文明创建主题活动。

    11日起,团市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在市直机关食堂开展“光盘行动·青年先行”餐饮文明宣传活动,印制桌贴2000份,结合“大话熹游”文化IP和《朱子家训》,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吃饭时看到桌角有贴纸,写着《朱子家训》中的‘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不自觉地就会减少浪费。同时还有‘光盘打卡’微信小程序,参与活动可累计积分兑换小礼品,更增加了参与的积极性。”市直机关的小肖高兴地拿起手机,扫码参加“团团喊你‘益’起来光盘啦”活动。

    据了解,“光盘行动·青年先行”餐饮文明宣传活动是南平团市委“文明新风·青年先行”五大专项行动之一。团市委针对餐饮、工地、交通、养宠、网络等方面存在的不文明行为,在青年群体中还开展了“文明施工·青年先行”“文明驾驶·青年先行”“文明养宠·青年先行”“清朗网络·青年先行”行动。

    活动中,建阳区啦哆宠物医院负责人卢榕伟主动印制“文明养宠倡议书”进行分发,他告诉记者,“文明建设是每个市民共同的义务。遛狗时牵绳、及时清理排泄物等都是市民文明养宠应该做的。”

    在主题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之际,团市委利用新媒体平台矩阵,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广泛开展“大讨论”,采取线上传递文明倡议签名承诺方式,营造“大讨论”的浓厚氛围,接力扩大覆盖面,让文明行为成为青年行动自觉,带动更多群体讲文明树新风。

    此外,团市委还联合市教育局,以“小手拉大手”形式,重点让团员、少先队员参与文明实践,全市各类学校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开展一节主题团课、队课,一次主题志愿服务,一场主题团日、队日活动,采用形式多样的方式倡导文明新风尚,发挥“小监督员”作用,做到家校联动、全面覆盖、全员参与,营造文明和谐校园氛围和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张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