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南平延平区开展“全域无垃圾”行动 已收运城区垃圾1680吨
  • 南平延平区开展“全域无垃圾”行动 已收运城区垃圾1680吨

    时间:2020-11-17 09:04:1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4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消息立冬过后,延平中心城区依旧绿树成荫,草木葱茏。从主次干道到背街小巷,从农贸市场、校园周边到居民小区,一场大战六十天实现“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我们三天前刚刚召开了一次工作推进会议,部署各部门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确保专项治理行动能更深入稳步推进。”延平区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杨颖华告诉笔者,区城市管理局自3日召开六十天实现“全域无垃圾”专项会议后,便第一时间成立了行动领导小组制定行动方案,积极部署各责任单位集中力量全面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截至目前,已经收运城区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大件垃圾共计约1680吨,处理居民投诉小区脏乱差等问题40件,整治垃圾乱扔乱堆放等城区公共区域乱象问题66起,专项治理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为确保全域环境达到“四无”“五净”标准,保证生活垃圾及时清运,餐厨垃圾做到能收尽收、日产日清,延平区环卫处特别成立了专门督查组,严格按照《延平区环卫清扫保洁考核细则》,对美城公司责任范围内的保洁区域加大考评力度,督促美城环卫加强道路清扫、河道垃圾清理等工作。目前已对区内68座环卫公厕合理排班,做到设施完善,整洁、干净、无异味,并指导督促街道办事处对其它责任人不明确的公厕落实常态化管护制度,持续开展雨水窨井下垃圾整治等专项行动,确保将“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落实落细。而在积极宣传并配合街道社区开展各类“全域无垃圾”活动的同时,延平区物业服务中心也进一步加大了对物业居民小区的巡查力度,对随机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同时结合12345与城管通、随手拍等市民投诉反馈平台对问题加大整治,努力实现居民小区“三无三有”(环境卫生无死角、建筑垃圾无乱堆、家禽无散养;垃圾有分类、停车有划线、保安有巡查)目标。

    处处见风景,人人如入画,延平区的环境面貌持续向好,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得到了显著提升。(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李韧筠 詹国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