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当直播遇上建盏,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 当直播遇上建盏,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时间:2020-11-17 09:04:1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3日讯 据闽北日报微信报道 2020年,直播的触手伸向了我们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场景。如果向商家或电商平台提问,今年双十一有什么新的玩法和战术?

    想必得到的一半以上回答是:直播。

    那么当直播遇上建盏,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我手上的这只盏出自‘建窑建盏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陈慧敏大师之手,这只盏的细节在于......”12日下午,南平建阳创美建盏陶瓷工作室的负责人李芊坐在直播间里,轻车熟路地说着主播词,“这两天直播间流量火爆,一坐就是7、8个小时。”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众多电商推出各种促销、打折、预售等活动。在这个全民狂欢购物的时刻,作为专业线上销售建盏的工作室,李芊的团队也早早备战,开启直播带货模式。

    “今年的‘双十一’活动,我们按照往年的经验,将活动开始时间定在9号并且打出了各式优惠,以此来吸引网友观看直播。”李芊介绍,最近三天,工作室的日销量达到300至400只盏,销售额超过10万元,比平时上涨了3-4倍。“平时快递过来收件只需跑一到两趟,最近这几天快递员每天要过来四趟左右,最多的时候一车拉了四百多件货。”李芊高兴地说。

    工作人员在备货

    2017年,“90后”的李芊结束“北漂”回到建阳,和朋友一同创建了创美建盏陶瓷工作室,“最近几年‘直播热’,我想让家乡的好产品也走进直播间,走出小地方。”李芊带领团队,与建阳本地建盏生产方资源对接,专业在线上平台卖盏,3年时间工作室的业绩不断上升,如今产品已远销至马来西亚、新加坡等海外市场,年销售额达到300万元。

    李芊介绍,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建盏爱好者关注他们的直播间,为此,他们还和本地有名的建盏工艺大师合作,邀请大师们走进直播间,介绍建盏制作工艺,传播建盏文化。“现在我们直播间的‘忠粉’很多,他们热衷于了解建盏背后的故事,卖货的同时还能传播建盏文化,挺有意义的。”

    工作人员在包装建盏

    直播结束,李芊和助手一同打包产品,在这个摆满货架、堆满货箱、稍显局促的工作室里,塞满了这支年轻队伍的梦想:“希望我们的建盏可以通过小小的直播间,走得更远;希望建盏文化能够不断传承和发展。”

    (来源:闽北日报微信汤文娟、邓雪/文 伊凡/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