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邵武制造: “精耕细作”赢市场
  • 邵武制造: “精耕细作”赢市场

    时间:2020-11-26 11:25:4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23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近年来,邵武市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大力引导鼓励支持企业,着力提升研发创新能力,许多企业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从初创时期的产品较为单一,到现在拥有4大类200多个品种,活性炭产业链条不断拉长壮大,位于邵武经济开发区的福建省鑫森炭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多年来,该公司在高端活性炭研发制造领域不断创新,企业实力不断增强,成为国内高性能汽摩活性炭、活性炭催化剂及炭载体制造的领军企业。

    创新需要实实在在的投入。“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5.3%,大大超出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的要求。”鑫森炭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研发团队成员有58人。

    技术创新也让鑫森炭业获得不少荣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福建省新型活性炭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新型炭材料重点实验室、闽北唯一的省级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

    不仅是研发制造,邵武许多企业还在品牌打造和产品设计环节“精耕细作”。

    走进“橙客空间”,一股强烈的现代文化创意气息扑面而来。这是位于邵武经济开发区的一幢由竹元素打造、占地上万平方米的建筑,作为福建味家生活用品制造有限公司竹文化创意空间和众创空间。

    “味家成立于2009年,我们依托邵武及周边丰富的毛竹资源,专注于竹子在家居生活中高效利用与广泛应用的研究和开发。”企业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将“味家”从贴牌生产做成中国驰名商标,发起并参与承办高水平的竹产业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目前,公司已拥有110项自主知识产权,原创设计产品多次获世界绿色设计大奖、中国设计节金奖、红星设计奖等多个国内外奖项。

    据统计,截至目前,南平市共有市级以上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47家,其中邵武市10家,占比超过1/5。目前,邵武市共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9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5家,科技小巨人企业14家,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个,省级创新型企业6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6家。

    邵武市相关领导表示,为帮助企业专注提升研发创新能力,政府在做好服务方面不遗余力。比如,邵武税务部门线上分行业组建微信群,派驻“税小二”精准推送税收政策套餐,线下打造个性化专家团队,在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企业上市等方面,“点对点”精准帮扶。(何兴明 陈春花 洪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