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新长江论坛·二〇二〇中国夜间经济发展峰会在延召开
  • 新长江论坛·二〇二〇中国夜间经济发展峰会在延召开

    时间:2020-11-26 11:25:4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22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报道 21日,作为我市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配套活动之一,以“水美夜经济 激发新动能”为主题,由全国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指导,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中共南平市委、南平市人民政府、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主办,延平区委区政府承办的新长江论坛·2020中国夜间经济发展峰会在延平召开。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宣布峰会开幕。国务院参事任玉岭,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副会长、原文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赵少华,省政协原副主席李祖可,原南京军区装备部副部长孙祥林,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原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综合协调司司长张坚忠,福建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福建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董良瀚,袁毅、袁超洪等市领导参加峰会。

    市委书记袁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峰会的专家和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新长江论坛·2020中国夜间经济发展峰会,是我市第四届旅发大会的重头戏,是我们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行动,对南平高质量推进夜间经济发展,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南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国首创水美经济建设,并把“夜间经济”作为重点培育的“四大经济”之一,着力创新业态、创造IP、创优环境,走出一条绿水青山“高颜值”与夜间经济“高素质”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我们希望以此次峰会为动力,进一步做精做细夜间经济,挖掘释放夜间消费潜力,把南平打造成为有辨识度、有吸引力、有回头客的夜间经济范式。同时,发挥南平作为福建对接长三角的“桥头堡”和融入长江经济带的“前锋平台”作用,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定位、抢先机,与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搭建与长江经济带各城市交流合作的平台,在绿色产业项目对接、武夷品牌宣传推介、经济循环双向协同、改革创新经验共享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在龙头带动、协调联动中推进创新发展、实现共赢发展。

    袁羽钧说,长江经济带是我国经济重心所在、活力所在,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沿江省市要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各自定位,主动向全球开放市场。要统筹沿海沿江沿边和内陆开放,加快培育更多内陆开放高地,提升沿边开放水平,实现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他表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有利于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探索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制度体系和路径模式,引领沿海沿江区域和内陆区域协同发展,为全国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示范。长期以来,南平市委、市政府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落实“两山”理论,坚持绿色发展, 系统谋划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今后,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与南平市将在顶层设计、生态文明建设、文旅融合等领域开展深度研究与合作,共同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

    峰会上,任玉岭、赵少华分别作《夜经济,既要解放思想,也要实事求是》《发展夜间经济是推动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新引擎》主题演讲,举行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闽江分院成立揭牌仪式暨《走进长江三角洲》文献发布仪式、“中国夜间经济区域协同发展战略研究”课题启动仪式以及市长论坛等活动。与会专家学者及工商企业界领袖围绕峰会主题,分别从国家政策、行业发展等方面交流夜间经济发展经验,探寻夜间经济与经济社会建设、城市治理的协同发展路径,共同助力南平旅游发展创新升级。

    国内首个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数——《中国夜间经济发展质量指数1.0(2020)》也在峰会上发布,南平入围2020中国夜间经济发展质量TOP20城市。(林奥 严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