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共谋推进南平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 共谋推进南平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时间:2020-11-26 11:25:5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22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报道  21日,在新长江论坛·2020中国夜间经济发展峰会现场,来自政府机关、智库机构、高校科研院所的与会代表济济一堂,商议、谋划推进南平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南平有条件,有基础。”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副主任孙志燕认为,南平生态环境优越、文化积淀深厚,同时地处长三角“3小时经济圈”范围内,其独特的地缘优势有利于克服区域发展“虹吸效应”。建议南平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打造长三角“绿色辐射区”和区域消费中心,形成“上下一体、区域联动、优势互补”的整体发展格局。

    “南平融入长江经济带的发展需要更细致的顶层设计。”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崔民选表示,南平要借鉴国内外区域发展的成功经验,形成符合自身特点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路径,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下,做出积极探索与实践,加快与长三角区域联动发展。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过程中,‘生态压倒一切’、‘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观念已然形成,成为区域内及周边各城市推动经济发展中的共识。”原江苏省环保厅副厅长、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刘一帆说,闽江水资源保护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福建的发展与民生。南平融入长江经济带与长三角发展,首先要抓住绿色发展、水美经济这个纲,这是践行国家战略的要求,同时也是南平打造水美经济的基础。

    “江苏南京、苏州、无锡等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得不错,它们与南平有着共同的优势,就是水资源丰富。”河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水资源保护和环境经济专家祝建中认为,无水不富,发展夜经济不仅对延平、对南平来说都有着许多优势。闽北的最大特色是水,应该守住这一江绿水,做好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让闽江与长江水乳交融,共谱发展新篇章。(林奥 严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