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以赛为媒,南平市全力助推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
  • 以赛为媒,南平市全力助推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

    时间:2020-11-26 11:26:0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8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消息 近日,在建阳考亭举办“武夷山水·圣农杯”全国郊野钓鱼大赛落下帷幕,这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奖金最丰厚的国家级钓鱼赛事。闭幕式上,大世界基尼斯认证官颁发“规模最大的野钓竞赛活动”纪录证书,南平被授予“国家垂钓基地”牌匾。

    相关部门表示,今后南平市还将常态化举办形式多样的郊野垂钓比赛,打造永不落幕的国家级钓鱼大赛和永久性的国家级垂钓基地,带动钓鱼运动上下游产业发展,完善产业链。

    以赛为媒,南平市全力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据了解,南平市在《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中,提出以弘扬朱子文化为核心,挖掘和传承闽北养生文化、太极文化、龙舟文化等传统体育文化的特色,扶持推广武术、太极拳、健身气功、龙舟、舞龙舞狮等民族民俗民间传统运动项目,举办相关赛事。

    近年来,南平市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加快推进体育赛事、文化活动、休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具有自主品牌的特色赛事,不断推动大武夷体育文化产业开发。

    脚斗士比赛具有极高的群众参与性,武夷山连续八年举办海峡两岸脚斗士比赛,不但推进了脚斗士运动的普及,促进了海峡两岸文化交流,而且提高了武夷山知名度,提升了旅游城市的吸引力。

    松溪县通过举办“湛卢剑术”传统武术邀请赛等活动,弘扬传统武术文化,推进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发展。

    此外,南平市还依托风光优美的延平湖,举办全国龙舟公开赛;依托武夷山“双世遗”资源优势,举办武夷山国际马拉松、武夷山国际公路轮滑马拉松公开赛、大武夷超级山径赛;依托邵武云灵山国家旅游景区,举办定向越野赛、户外项目挑战赛、山地户外节;依托建瓯小松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举办红色之旅五人制足球邀请赛、红色之旅自行车全国邀请赛等。

    绿色南平,体育与旅游、文化等产业在发展中融合、在融合中发展。(来源:大武夷新闻网杨希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