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近百名茶商“争夺”非遗传承人联名款武夷茶
  • 近百名茶商“争夺”非遗传承人联名款武夷茶

    时间:2020-11-26 11:26:1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1月18日讯 据闽北日报微信报道 11月17日上午,茶博会现场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公益拍卖会。

    在“武夷山水”—武夷茶品牌营销活动上,22位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正山小种红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捐赠的联名武夷岩茶、武夷红茶产品在现场进行公益拍卖。

    本次拍卖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百位茶商竞拍,经过1个多小时的多轮激烈竞价,9个标的,包含20盒组合、10盒组合、5盒组合、2盒组合共102盒茶产品全部成交,成交总金额为71.04万元。活动前,主办方委托评估公司对捐赠的茶叶进行评估,确定拍卖基价,当天茶叶拍卖所得资金将专用于武夷茶品牌的市场营销、宣传、推介、科研等工作。

    争相竞价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拍品,包括了陈德华亲属代为捐赠的茶叶。陈德华是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红袍传统工艺技能代表性传承人,被称为“大红袍之父”。今年10月28日,陈老先生逝世,因此本次拍卖的联名茶叶更具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

    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会长刘国英表示,此次活动通过集中宣传的方式展示武夷山各级非遗传承人的风采,并树立武夷茶价格新标杆,有利于促进武夷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也有助于汇聚海内外企业家、媒体等力量,共同弘扬传统文化,携手打造武夷茶品牌。

    (来源:闽北日报微信 汤文娟/文 黄杰敏/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