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从武夷山到中亚,再到欧洲……中欧班列新线路开通啦
  • 从武夷山到中亚,再到欧洲……中欧班列新线路开通啦

    时间:2021-01-22 15:55:40  来源:央视网  作者:

    1月21日上午,从福建武夷山始发的中欧班列新线路,开出首趟班列。首趟班列的42个集装箱,满载健身器材、缝纫机等价值300多万美元的商品。从武夷山陆地港驶出后,途经霍尔果斯,预计将于9天后抵达阿拉木图。未来通过这条线路,班列可实现10天到中亚、15天抵达中欧,构建起一条国际物流大通道。

    武夷山处在中国东南沿海铁路网的重要位置,峰福线、鹰厦线、江阴港支线等铁路交汇于此,便于货物的集聚、分拨。该班列今年2月将开行第二班。计划2021年3月份开始常态化运行。

    在此基础上,武夷山陆地港还将充分采用铁海联运等方式加强与沿海口岸和其他的陆路口岸的联系。一方面,为内陆企业提供“下海”通道;另一方面,为我国沿海地区及东南亚国家的海运货物“上岸”集结,前往欧亚内陆地区提供通道。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集聚辐射作用。(总台央视记者 林舟)

    来源:央视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