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武夷山今发出“国际货运班列”,为全省再添一条“一带一路”国际物流通道
  • 武夷山今发出“国际货运班列”,为全省再添一条“一带一路”国际物流通道

    时间:2021-01-22 15:55:5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21日讯 据北日报报道 1月21日,武夷山陆地港内,首列国际货运班列顺利开行,今后闽北的竹制品、茶叶、机电仪器等产品,可在“家门口”搭车,由武夷山直达中亚、欧洲等“一路一带”沿线国家。

    10时19分,随着一声令人振奋的长笛,全列42个集装箱,货值325.79万美元的“国际货运班列”,满载来自南平及周边地区的塑料制品、小型家居、纺织、机械等缓缓驶出武夷山陆地港,一路奔向中亚地区,将途经霍尔果斯抵达阿拉木图、塔什干等中亚港口,预计抵达阿拉木图等港口时间为9天,辐射中亚五国等站点,全程站到站15天至20天。

    这是武夷山陆地港成功发出的首班“国际货运班列”,计划2021年3月份开始常态化运行。该趟货运班列主要开行中亚和中欧国际线路,是继厦门班列之后的福建第二条通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物流通道。至此,武夷山也成为具有航空口岸和铁路口岸的“双口岸”城市。

    武夷山陆地港是我省四个陆地港之一,2018年经省口岸办批准在此设立中欧国际班列站点,经两年多努力,已完善铁路口岸监管体系和场站功能,形成通关、查验、保税仓储物流一体化的先进铁路口岸,累计投资近2亿元,建成电子卡口、监控系统、道路、办公场所、保税仓库、堆场等设施,占地面积150多亩,可满足年吞吐量10万个标箱进出港的需求。下一步,武夷山陆地港还将充分采用铁海联运、多式联运等方式加强与沿海口岸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陆路口岸的货物运输,为今后开展跨境电商、进口商品交易、设立综合保税物流园等打下坚实基础,打造南平物流新平台、对外开放新高地。

    (来源:闽北日报微信林李冰 何彦偲/文、伊凡/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