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武夷山村民利用农闲,为1343座无名红军墓冢换“碑”
  • 武夷山村民利用农闲,为1343座无名红军墓冢换“碑”

    时间:2021-01-22 15:55:5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15日讯 据闽北日报报道 武夷山市洋庄乡张山头,方圆1000多亩的茂密竹林,散落着1343座无名红军坟茔。三块青砖,一个编号,一根红飘带,标记着一座红军墓。

    这些与青山永在的无名红军墓在长时间风化下,红飘带和竹制"墓碑"皆有不同程度损坏。连日来,当地村民利用农闲,就地取材为红军墓更换"墓碑"。

    张山头,一个具有3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位于海拔850米的高山上。当年红十军入闽作战时,曾在这里设立医院,方志敏还到此看望慰问伤病员,并派特务营来保卫医院。这里曾发生过多次战斗,战事最激烈的时候,牺牲红军流淌的鲜血染红竹林。散落在张山头后山茂密竹林里的无名红军墓,就是那段历史的见证。

    据悉,在这片茂密竹林,已发现1343座无名红军坟茔。2018年9月,这里被列入福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来源:闽北日报伊凡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