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浦城六大举措点亮 “夜间经济”
  • 浦城六大举措点亮 “夜间经济”

    时间:2021-01-22 15:56:3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4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报道 昨日晚,浦城县兴华路原汽车北站的夜市,霓虹闪烁,灯光璀璨,各特色美食摊点、大排档前,人来人往,香味弥漫……

    “感谢政府打造的‘夜间经济’,为我回乡创业提供一个发展的好平台。”夜市大门入口的“锅房破店”火锅连锁店老板周文波一边忙着招呼客人,一边向笔者说道,他原来在广西桂林市开超市,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超市生意大打折扣,就一直想回乡寻找合适的发展项目。

    “当时了解到县里在汽车北站打造的夜市,生意不错,又处于城区中心位置,肯定有发展前景。于是经过多次考察,我于去年10月份投资开了这个火锅店。自开业以来,店里的火锅因风味独特吸引了不少顾客,平均每天营业额都有1万多元。”周文波高兴地说,他的火锅店还聘请和带动当地20多人就业,平均月工资有3000多元。

    “位于汽车北站的夜市目前有大排档小吃17家,商铺26家,整合了原来城区各路边零散的摊点,既解决了城区乱摆摊问题,又促进了夜间经济繁荣。”浦城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原恩翔介绍,为促进夜间经济繁荣有序,去年以来,浦城县着力实施了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规范管理、完善要素保障、突出项目带动、加大政策扶持、强化宣传引导等六大举措,成立了县推进夜间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相关工作协调机制,积极应对疫情对消费领域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按照“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协作联动、整体发展”的要求,实施了16个总投资18.7735亿元的夜间经济项目,着力打造了十里莲塘田园综合体、文化一条街、美食街、永辉超市商圈等4个夜间经济特色街区,推进夜游、夜食、夜宿、夜行、夜购、夜娱等六大工程,促进夜间消费场所多元化、消费业态多样化、消费保障便民化。(吴勇君 余恒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