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三明新火车站拟命名为“三元西站”,正在申报
  • 三明新火车站拟命名为“三元西站”,正在申报

    时间:2021-02-24 18:00:5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24日讯 据“聚焦三明”微信综合发布 近日,有网友在三明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咨询眉山村火车站命名情况,三元区铁路建设指挥部回复现拟将眉山村站命名为“三元西站”,目前尚在申报中,待国铁集团审批。

    兴泉铁路眉山村站是否更名?

    问:眉山村设的火车站在岩前境内,距离万寿岩不远,建议可以命名为万寿岩站,能更好地提高景区名气,也能吸引更多的人来万寿岩旅游观光。且这种命名有例可循,如连城的火车站就命名为“冠豸山站”,上杭的火车站就命名为“古田会址站”,均是以景区名字命名的。

    三元区铁路建设指挥部 回复 :感谢您对铁路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关于兴泉铁路眉山村站命名为万寿岩站的建议,三明市铁路建设发展中心《关于兴泉铁路三元站更名的请示》中提到市政府以《三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商请将兴泉铁路眉山村站更名为万寿岩站的函》致函至国铁集团,但在推进初步设计审查过程中,国铁集团提出“万寿岩站”易引起歧义,不同意此站名。现拟将眉山村站命名为“三元西站”,目前尚在申报中,待国铁集团审批。

    相关链接

    效果图

    由三明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三元站站前广场道路工程于今年年初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三元区岩前镇眉山村,作为兴泉铁路三元站进站市政道路工程,总投资约2567万元,道路总长823.511m,路幅宽10-23.25m,为城市支路,设计速度20km/h。其中包含:路基路面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强电工程、通信工程、照明工程、护坡挡墙工程、箱涵工程及道路附属工程等。

    项目计划于2021年9月交付使用。

    鸟瞰图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三明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中国三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