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新发现!建瓯小松镇又有多个宋代瓷窑遗址“现身”
  • 新发现!建瓯小松镇又有多个宋代瓷窑遗址“现身”

    时间:2021-02-24 18:01:0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24日讯 据闽北日报报道 2月20日,位于建瓯市小松镇郭际村(郭漈)瓷窑址保护范围以外的临溪一处竹林陡坡,又发现多个窑口,地表暴露大量窑具、支圈和青白釉堆积表明其为宋代遗物。

    位于建瓯市小松镇郭际村(郭漈)瓷窑址保护范围以外的临溪一处竹林陡坡,又发现多个窑口。魏永青 摄

    建瓯市建窑建盏协会的会员在小松镇大庙村的一处古庙察看记载古窑址的碑记。魏永青 摄

    周边另有大量散落的宋青白瓷器的盘、碗、壶、盏托、罐、高足杯、花口碟,少量黑釉器,与小松乡渔村的宋代瓷窑址的器物基本相同。

    郭际(郭漈)窑址发现于1958年,1982年8月11日,郭际瓷窑址被建瓯县人民政府列为第一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暴露的多个窑口,因泥土松动被发现,有关部门已着手调查。

    (来源:闽北日报魏永青 文/摄 )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