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泉州两级工会组织慰问“最美快递小哥”洪成木
  • 泉州两级工会组织慰问“最美快递小哥”洪成木

    时间:2021-04-16 20:11:53  来源:泉州网  作者:

    台海网4月16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感谢爱心善举,为你点赞!”昨日上午,泉州市、南安市两级工会“娘家人”走访慰问泉州快递行业的善良小哥洪成木,送上党政和工会组织的关怀。

    洪成木是南安霞美“饿了么”员工。近两年来,他利用走街串巷的机会,及时发现并帮助34名走失者回家。今年3月,他获评福建省第一批“最美快递小哥”。经东南早报推荐,洪成木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377期正能量评选中获奖。他的善举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周刊》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央媒官微、网站转载、点赞。“你的小小善举汇聚了公益大爱,让许多家庭团圆。希望你在公益寻人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如果有什么困难,及时向工会组织提出来,‘娘家人’是你的坚实后盾。”慰问人员对洪成木说。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外卖小哥风里来雨里去,十分辛苦。包括外卖快递员在内的“八大群体”职工是泉州工会关心关爱的重点对象,全市各级工会将加大关爱服务力度,利用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契机,走近职工群众,倾听外卖小哥们的心声,帮助他们及其家庭解决实际困难,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泉州工会大力度推进快递外卖等新业态、新经济组织建立工会,引导“八大群体”以及灵活就业群体入会。截至目前,全市“八大群体”企业已建会523家,建会率达64.5%,入会职工31588人,入会率达96.1%。(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李亮 陈晓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