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泉州:一次醉驾验血 竟找到失散26年的父母
  • 泉州:一次醉驾验血 竟找到失散26年的父母

    时间:2021-04-16 20:12:24  来源:网  作者:

    台海网4月16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只要你平安就好。”4月14日下午,晋江、贵州两地警方在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举行一场认亲仪式,贵州籍李先生激动地抱着失散26年的儿子亮亮(化名),眼眶湿润了。令人称奇的是,这对父子能再见面,竟源于儿子的一次醉驾。今年1月,晋江男子丁某因醉驾被采血,经DNA比对确定他就是李先生失散26年的儿子。

    这一抱,等了26年。

    夫妇在市场卖菜 儿子在家里被拐

    “才隔了两个小时,孩子竟然被可恶的人贩子拐走了。”认亲现场,56岁的李先生介绍,他老家在贵州遵义湄潭县的一个村庄,1995年农历四月初五早上7点,他和妻子到离家数百米外的市场卖菜,8点的时候特意回家看了一下亮亮,孩子还在家里玩耍。到了10点的时候,他们回家叫亮亮吃饭,发现孩子不见了。

    之后,李先生发动亲戚到处寻找,也报了警,并和妻子多次到当地警方采集血样。没想到,父子这一离别就是26年。

    而事发后不到两年,李先生和妻子因互相埋怨,两人心灰意冷就离了婚。李先生说,后来两人各自组成了新的家庭,但他和前妻都挂念着亮亮。

    遗憾的是,亮亮的生母因为重病住院,这次不能一同前来晋江认亲。

    男子醉驾被采血 竟找到亲生父亲

    今年1月13日,在晋江市阳光时代广场路段,晋江男子丁某因醉驾被警方拦下验血,本以为这只是一次正常的醉驾案件,但丁某的DNA竟然与李氏夫妇DNA比对成功,由此揭开了其曾被拐卖的身世之谜。

    据丁某介绍,他在养父母家有两个姐姐,自己对于儿时的记忆非常模糊,依稀记得家的模样突然变得不一样了。两年前,他从亲戚的口中确认自己是被抱养的,养父母早在十几年前就相继去世,他的身世也成了谜。这次终于见到亲生父亲,丁某很激动,他说会经常联系互相走动,而自己在晋江生活了多年,这里的亲人对他都很好,他习惯了这里的生活。

    李先生说,孩子已经长大,知道他过得好自己很开心,也尊重他的意愿。同时,他带来了儿子3岁的时候在遵义火车站拍的一张照片,上面写着名字和生日“1990年……”。在这之前,丁某一直以为自己出生于1991年。

    对于这起26年前的拐卖案,贵州警方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张金坛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