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第三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 第三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时间:2021-04-16 20:12:41  来源:泉州网  作者:

    第三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15位少年上榜 书写各自精彩

    台海网4月16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昨日,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市妇联、泉州市关工委联合举行第三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许千亿等15名同学荣获第三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发布会上,展示宣传了第三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并为好少年们披上绶带、颁发证书。

    颁奖现场

    据了解,上榜的15名同学来自全市各地,他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敬老孝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展现了泉州市未成年人蓬勃向上的亮丽风采,示范引领广大青少年向上向善,立志向、有梦想,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摘录

    ●许千亿

    来自泉州实验中学鲤城附属学校的许千亿,自小对太极拳表现出极强的好奇心和浓厚的兴趣,9岁正式拜师学武。学武道路充满了常人难以忍受的艰辛,需要每天练习,一个招式常常要练习几百遍。通过长期的刻苦训练,她先后获得了泉州市太极拳锦标赛陈氏太极拳和太极剑第一名、全国武术之乡比赛(国家级)一金二银等荣誉。同时,她还致力于中国太极拳文化的传播和推广,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带动周边青少年运动健身。

    ●苏子尧

    “科技创新达人”苏子尧,是晋江市第一中学七年(1)班的学生。他从小学习乐高模型搭建,三年级开始涉足机器人编程课程,勤学苦练,近年来在多项比赛中斩获佳绩,曾获中国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全国总决赛常规赛小学组二等奖。他勤于思考,富有创新意识。去年5月,他发明的一种校园新冠病毒防疫下的防疫提醒装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他热心志愿服务,是“泉州一元公益团队”少儿志愿者,参加给留守儿童送爱心,慰问孤儿、残疾人等公益活动。疫情防控期间,他还利用废旧纸皮和塑料扣制作小区电梯纸巾挂盒,方便居民取用。

    第三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许千亿 泉州实验中学鲤城附属学校初二(1)班

    林琰馨 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三年(4)班

    王泽钦 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六年(3)班

    王柘之 泉港区山腰中心小学六年(6)班

    刘睿熙 石狮市实验中学附属小学东明校区六年(1)班

    苏子尧 晋江市第一中学七年(1)班

    黄紫桓 南安丰州中心小学六年(3)班

    许航睿 惠安县城南实验小学六年(1)班

    王曼妮 安溪县第六中学初一(20)班

    李逸凡 永春第三实验小学四年(2)班

    叶佳宸 德化第三中学九年(1)班

    黄裔武 泉州开发区实验学校五年(4)班

    王坤平 泉州师院附小台商区分校三年(8)班

    张嘉焜 泉州第五中学高一(2)班

    廖海榕 泉州市实验小学六年(5)班

    (记者 龚翠玲 通讯员 刘翠玲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