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群英荟萃 亮点纷呈 第二十四届海博会即将惊艳登场
  • 群英荟萃 亮点纷呈 第二十四届海博会即将惊艳登场

    时间:2021-04-16 20:13:2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15日讯 据石狮日报报道 伴随着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里布展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部分展位雏形初现,第二十四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暨2021中国裤装产业品牌博览会的神秘面纱也渐渐拉开。作为石狮的名片,一年一度的海博会不仅仅是纺织服装行业的盛会,也是时尚潮流的发布舞台,更是新产品、新技术的峰会。今年海博会群英荟萃、亮点纷呈,长三角和珠三角等地区具有影响力的品牌企业、跨境电商服务平台、机械设备龙头企业等将纷纷登场,四方宾客也将云集狮城共觅商机。

      亮点一:

      八大展馆百花齐放

      共同绘就多彩狮城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本届海博会主展馆设在石狮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一号馆、二号馆。一号馆设立了裤装静态流行趋势馆、石狮跨境电商馆、石狮文创旅游馆、石狮奥特莱斯馆、石狮校服馆(石狮童装馆)、石狮面料馆、石狮辅料馆、全国各产业集群面辅料特装馆等八大展馆。二号馆为纺织机械设备展区,展示本地及国内外先进纺织机械设备及技术,展品包含缝前、缝中、缝后及CAD/CAM、物流管理设备与系统,满足机械设备企业参展需求的同时,对国内外纺织服装行业机械设备与技术进行有效集中展示。

      各展馆可谓百花齐放、各有千秋。其中,裤装静态流行趋势馆作为主展,石狮裤装企业展团各参展企业将向广大客商全面展示石狮裤装产业集群实力与魅力;石狮面料馆,15家本土龙头面料企业将全方位展示多种创新科技型、功能型面料精品;石狮辅料馆,16家本土龙头辅料企业将联袂参展,共同展示一批科技型、功能型时尚辅料产品;作为今年新设立的石狮跨境电商馆和全国各产业集群面辅料特装馆也十分有看点。其中,跨境电商馆,将有亚马逊全球开店、eBay、Wish、Shopee、敦煌网、雨果网等国际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及部分国内跨境电商服务企业悉数到会;产业集群面辅料特装馆内,将有来自柯桥、盛泽、虎门、湾区、长乐、广州中大等多个著名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地组团参展。

      亮点二:

      产业集群精英荟萃

      共谋融合发展新篇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海博会首次依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旗下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丰富的资源渠道,依据市场需求以专业性、品牌化、权威型为导向开展招商招展,力求打造行业交流、展示、对话、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是全国性的纺织行业组织,致力调查研究国内外纺织行业发展趋势,包含发展战略、产业政策、技术进步、市场开拓、改革开放等方面。本届海博会与权威机构强强联合,将进一步提升办展水平。也因此,展会会聚了全国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地的“精英”来石参展、采购、对接。

      据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石狮分中心副主任王政介绍,本届海博会不仅吸引了长三角和珠三角等地区具有影响力的品牌企业带着丰富的资源来参展,还引来国内不少有影响力的品牌企业将来石与本土纺织服装企业进行洽谈。除了有专业的“参展商”“采购商”还有专业的“观众”。经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精准对接,组织了包含运动、男装、女装、童装、辅料、面料在内的10个小组400余名专业观众,将进行现场沟通洽谈,开展供需对接,共谋产业融合发展新篇。

      亮点三:

      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专家网红共襄盛会

      展会为媒,创新引领。第二十四届海博会致力于创新打造产业链现代化、专业化展示交流平台,引导、培育新发展理念,拓展新兴领域和新发展格局。主办方将充分利用海博会的资源,发挥各方的积极性,组织开展一系列高层次、高水准、高质量的配套现场活动,丰富展会功能,提升展会价值。

      记者获悉,在海博会期间,第九届石狮网商大会暨2021中国(石狮)网上直播交易会将在海博会期间热闹举办,国内外知名电商平台和各界网红将云集石狮,与石狮产业带、网批市场、直播基地、现代物流、跨境电商等进行融合创新,推动产业、品牌、人才全方位提升。石狮新增的5个网批电商园区:石狮青创城西区、S168石狮国际网批中心、原创网批基地、吉顺网科园、智创跨境电商园将同时揭牌开业。此外,2021“织就梦想·锦绣中华”海峡两岸纺织服装融合发展项目签约启动仪式、2021中国十大纺织专业市场调查推荐活动颁奖典礼、全国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双循环”高峰论坛、裤业品牌高峰论坛、中国裤装发展趋势沙龙、“海博杯”第三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城市海选赛等配套活动也将为此次海博会增光添彩。

      值得一提的是,海博会期间,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前广场还将设置“打卡点”。打卡点以“网红狮城,购物天堂”为主题,聚焦纺织服装和山海旅游,集合了染整、旅游、纺织、购物、跨境等石狮元素,充分展示石狮特色。(记者庄玲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