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规范夜市经营 晋江多部门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专项整治
  • 规范夜市经营 晋江多部门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专项整治

    时间:2021-04-16 20:13:2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15日讯 据晋江经济报报道  “你好,这里不能占道经营,请把桌椅收起来。”13日晚,晋江市区湖光路,城管执法人员对一家大排档进行检查。当晚,晋江市城管办牵头组织,晋江市城管局、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等部门联合行动,在市区开展市容市貌暨夜市整治行动。

      据悉,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成果,防止夜间城市管理问题反弹回潮,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此次市容市貌暨夜市整治行动从4月13日至5月12日,为期一个月。

      13日晚8时许,晋江梅岭沟头菜市场边,炸鸡、烤生蚝、串串香、福鼎肉片、重庆麻辣烫……各种地方风味小吃摊点一字排开,摊贩们开始忙碌新一天的生意。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个别摊主超出规定范围占道经营,有的摊位周边垃圾未及时清理,有的烧烤摊位油烟扰民……执法人员耐心进行劝导,对拒不配合的经营者按照规定予以查处。

      记者从晋江市城管办获悉,此次整治重点包括主次干道及重要节点周边夜市大排档、露天烧烤、流动摊贩、食品安全、违规车辆停放等问题。

      整治中,执法人员指导督促夜市管理者及经营者按照《晋江市夜市集中经营区日常管理导则》规范经营;向经营者发放临时占道经营牌;依法查处线外违规经营的流动摊贩、露天烧烤行为;督促经营者按要求配置垃圾收集桶并及时清理垃圾;要求露天烧烤必须使用油烟净化设备。对未办理营业执照、影响食品安全的行为进行查处,对屡教不改、不服从管理的经营者依法取缔。同时,对违规停放的车辆进行查处。

      晋江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整治期间,将持续加大对夜市摊点集中区域的巡逻力度,对重点、难点路段进行驻点布控,防止反弹,并把夜市摊点管理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不断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创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记者_胡志法通讯员_赖珊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