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网络接力 持续寻亲 又找到两名烈士的家属
  • 网络接力 持续寻亲 又找到两名烈士的家属

    时间:2021-04-16 20:13:37  来源:泉州网  作者:

    《烈士家属65年来首次来泉州祭扫》追踪

    台海网4月15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洛阳村有一座烈士塔,安葬了8名外省籍烈士。台商区志愿者们通过网络接力,成功找到了烈士周奎法和陈国生的家属,周奎法烈士的家属也于11日前来祭扫。昨日,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志愿者协会了解到,经过志愿者的努力,刘长山(刘常山)和周玉范烈士的家属也已经找到。

    据志愿者王玉茹介绍,在帮忙找到外省籍烈士周奎法和陈国生的家属后,志愿者们继续在网络上发布信息,争取找到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志愿者们与周玉范烈士所属地的村书记取得联系,原来周玉范烈士姓“苟”,后随姥姥姓周,他于1944年14岁时参军,后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参加过上百次大小战斗,1960年牺牲。

    好消息接连传来,志愿者们收集刘长山(刘常山)烈士的墓碑资料和网上资料,推断刘长山是山东省胶南县河南刘村人,1947年入伍,是25军73师218团战士,于1950年牺牲。在青岛市蓝海救援队的寻亲志愿者郭延峰的帮助下,志愿者联系上刘长山的侄子,后者很感激志愿者为他找到牺牲在异乡的三叔,表示将在合适的时间来祭拜三叔。

    接下来,志愿者们仍将为其余的4名烈士寻找家属。(记者黄枫 通讯员饶文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