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龙海:2工人被困14楼高空吊篮 钢丝绳打结无法升降
  • 龙海:2工人被困14楼高空吊篮 钢丝绳打结无法升降

    时间:2021-04-16 20:16:1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刘龙通讯员何腾飞郑伟帅文/图)13日17时18分,漳州龙海市石码镇一处新建楼房,2名施工工人被困14楼外墙吊篮中,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调派龙海大队出动救援力量营救。

      施工吊篮卡在14层位置,在风中摇晃。由于被困位置靠近江边楼房外墙,无开窗,而最近的窗台也有10多米距离,消防人员无法通过窗台进行营救。同时,由于1楼工地地面松软无硬化,也无法使用消防云梯车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启动第二套救援方案,携带安全绳、救生吊带、安全挂钩等救援工具,登上该栋16层施救。在搭建好救援绳索后,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固定吊篮,同时指导被困工人穿戴好防护设备,利用安全挂钩连接主绳,双脚勾住主绳,并且面部向上,手部辅助平衡。接着,消防救援人员合力拉升被困工人安全腰带上的牵引绳,从吊篮位置往上牵拉。

      经过30分钟的救援,2名被困工人被转移到安全地带。据介绍,他们在墙外作业时,下部钢丝绳被大风刮乱,打结并捆扎成一团,无法升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