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宁德师院九旬老党员交万元特殊党费
  • 宁德师院九旬老党员交万元特殊党费

    时间:2021-04-16 20:16:2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16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是党教育我、培养我,要永远念党恩、记党情。如今,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了,不能再为国家出力。这点钱交给党组织,也算是我的一点心意。”日前,宁德师院92岁的退休老党员吉振中把早早准备好的1万元特殊党费交到该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黄健手中,朴实的话语里,是老人对党的无限忠诚。

    吉振中老人1946年入党,参加过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在战火纷飞的岁月经历了一次次血与火的洗礼,曾担任宁德师专(宁德师范学院前身)党委副书记,已有75年党龄。近期,老人因病无法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但他仍委托前来探望的支部领导向全体离退休党员同志转达嘱托:“我们是党员,退休不能退志,希望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党史,跟上时代步伐,不能掉队,身体好的同志要为学校、为社会多承担一些责任,特别是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好。”

    在老人家中,书桌上整齐地摆放着报纸、党刊和党员学习书籍。他虽然年老多病,但仍然每天坚持读书、看报、看新闻,时刻关注国家时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人希望以这种方式感谢党的教育和培养,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目前,这笔特殊党费已由学校组织部上交上级主管部门。 (记者 庄严 通讯员 崔柳 陈丹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