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男子戒酒三天后 患上酒精戒断综合征
  • 男子戒酒三天后 患上酒精戒断综合征

    时间:2021-05-02 22:59:1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t台海网4月26日讯 据厦门网报道 30多年来,漳州芗城区的吴先生几乎每天都要喝1斤米酒。前段时间,他决定彻底戒酒,不料才戒三天身体就出现了异样,被诊断为“酒精戒断综合征”。

      吴先生说,他的饮酒史有30多年,喝的基本上都是自酿米酒,度数接近普通白酒,每天1斤左右。因为长期喝酒,这两年来他明显感觉身体不如从前了。4月7日,他当着全家人的面宣布“戒酒”。刚开始家人还以为他只是说着玩,但他是认真的,一连三天都“滴酒不沾”。

      戒酒之初,吴先生不由自主地出现了手脚颤抖、焦虑不安的症状,甚至说话也出现了逻辑混乱的问题。家人以为是正常现象,毕竟喝了这么多年的酒,戒酒后短时间内肯定不适应。谁知4月10日晚上,吴先生的上述症状进一步加重,还有了攻击行为。家人顿觉不妙,连夜将他送到附近的医院,被诊断为“酒精戒断综合征”。经过十多天的治疗,吴先生即将出院。

      医生说,“酒精戒断综合征”是一种依赖症,道理与毒品上瘾一样,常出现在有长期饮酒史的患者身上。由于对酒精已经形成精神依赖,一旦停止饮用或骤然减量,会出现双手震颤、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症状,如失眠、焦虑、恐慌、脉搏和呼吸加快,加重后会导致幻听或过激行为。

      医生提醒:长期喝酒的人要戒酒时,应采取循序渐进的原则,慢慢地减少酒精的摄入量,补充水果、蔬菜和维生素B,直至彻底戒酒。若难以完全自行戒酒,也可寻求专业医务人员的帮助,在配合药物治疗的情况下戒酒。(朱亚圣 黎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