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余志福:不忘初心方得匠心
  • 余志福:不忘初心方得匠心

    时间:2021-05-02 23:00:0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5月2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早晨7点45分,余志福准时到达厂区,穿上洁净服,经过风淋通道,进入生产车间。就这样,余志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今年28岁的余志福是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阴极涂布技术员,也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干涂布是很苦的。”回忆起初入行时的情景,余志福感慨道,“但越是苦我就越要上。”

    在传统的涂布车间里,涂布工人需要操作涂布机,将正负极的活性材料涂覆在新能源电池的箔材上。因为直接面对原材料,因此必须时刻戴着双层橡胶手套,一天下来,手套里浸满了汗水。

    高温,是对涂布工人的另一重考验。涂布机共分为三部分,机头、烘箱和机尾。余志福告诉记者,一旦中间段的烘箱出现故障,他就要进入80℃~90℃的烘箱中处理异常情况,有时一待就是30分钟。

    余志福年纪虽不大,但已经是有着9年工作经验的老技术员。“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我才高中毕业,对业务不熟悉,为了赶上别的同事进度,每天下班后闷在车间里继续研究。”他说。

    靠着一股爱钻研的劲儿,仅用半年时间,余志福就熟悉了涂布生产车间设备操作和关键岗位操作技能,并从一名车间普通工人成长为涂布车间班长。如今的余志福,还成为全球首台6微米铜箔高速卷绕机的操控者。

    “虽然辛苦,但我乐在其中。”余志福说,“干这行久了,自然就会有使命感,这些将不断激励我一路向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