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莆田市首份《属地纳税人管理合作协议》正式落地
  • 莆田市首份《属地纳税人管理合作协议》正式落地

    时间:2021-05-02 23:00:5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29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APP报道  记者从莆田海关获悉,近日,莆田海关与东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重点属地纳税企业签订了《属地纳税人管理合作协议》,标志着莆田市首份以推进属地纳税人管理服务为目标的合作协议正式落地。

    “近年来,通关时间进一步压缩,无纸化程度越来越高,我们企业享受到了自报自缴、电子支付、汇总征税、两步申报等改革红利,这次协议签订后,海关‘一对一’进行精准指导,这一转变加深了我们对政策的了解,也能更好享受到海关的服务。”赛得利(福建)纤维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表示。

    据悉,属地纳税人是指承担纳税义务并由注册地海关实施特定税收规范服务的进口收货人,属地纳税人管理以关区属地纳税企业为单元,以建立企业税收征管底账为基础,以税源管理、纳税服务、税收安全防控为主要内容,引导企业合规申报,通过税收风险信息服务与共享,实现税收征管和风险协同防控。属地纳税人管理是海关征收征管方式改革内容之一,是构建新型关企征纳关系,引导企业守法自律、合规申报的税收管理制度创新,同时也是对企业信用管理的必要补充和优化完善。

    在签订协议之前,海关对企业实行普遍化属地纳税人管理服务,适用范围广但是针对性较弱。协议签订后,海关对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针对性管理,帮助企业建立健全税收风险内控机制,对企业提出的涉税风险等进行研究分析,解决企业问题,推动企业进出口健康发展。

    下一步,莆田海关将持续推动纳税人属地化管理,与辖区其他重点外贸企业签订《属地纳税人管理合作协议》,提升属地纳税企业获得感,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助推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福建日报客户端 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郑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