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新年好天气!厦门元旦假期天气晴好 夜晨凉意十足
  • 新年好天气!厦门元旦假期天气晴好 夜晨凉意十足

    时间:2022-01-02 14:11:03  来源:  作者:

    昨日是2021年的最后一天,天气晴好。元旦假期,有阳光相伴,厦门将延续晴好的天气格局,不过夜晨气温低,市民早出晚归要做好保暖措施。

    在冷空气的控制下,昨日夜晨气温仍较低迷,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低气温为11.1℃,比前一天下降了2.2℃,高海拔山区更是寒气逼人,同安莲花镇军营村的最低气温仅为3.2℃。白天阳光上线,气温随之上升,午后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高气温升至17.3℃,海沧大坑内水库气温最高,为20.6℃。

    今天是元旦假期第一天,冷空气很“识趣”,昨夜开始减弱,假期的天气总体来说温暖舒适。今起三天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最低气温在10℃至11℃之间,最高气温在19℃至20℃之间。

    气象部门提醒,假期三天白天有阳光相伴,温暖舒适,但夜晨气温仍较低,昼夜温差大,市民早晚外出仍然要注意防寒保暖。由于天气静稳,夜晨能见度有所下降,可能会对海上交通、航运等带来不利影响,开车的市民也要注意行车安全。此外,天气干燥,火险等级较高,市民外出游玩要注意用火安全,做好防火工作。

    【相关】

    厦门最冷的月份来了!

    进入1月,也就来到了厦门一年中最冷的月份。每年的极端最低气温一般出现在1月。根据气象部门统计,厦门1月的常年月平均气温为13.1℃,比12月低2.2℃,是全年平均气温最低的月份。

    1月是全年少雨干燥的月份之一,月均降雨量为42毫米,比12月少了0.7毫米,寒潮、强冷空气、霜冻及海上大风是这个月的主要灾害性天气。

    【厦门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

    11℃~19℃

    明天

    多云到晴

    11℃~19℃

    后天

    多云到晴

    10℃~20℃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高潮时:10时58分和22时44分

    -低潮时:04时25分和16时54分

    -表层水温:15.5℃至17.5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1.0米至1.8米轻到中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厦门日报记者 吴晓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