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当日申办 当日拿证 闽北首张全国统一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获批
  • 当日申办 当日拿证 闽北首张全国统一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获批

    时间:2022-04-22 11:42:5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19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报道  17日下午,建瓯市鑫睿达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甜甜拿到了编号尾数为000422的全国统一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这也是我市获批的首张全国统一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

    据悉,为有效解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货车通行问题,福建省在全国率先开通“福建行”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网上办理平台,为向省外地区运输医疗与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邮政快递等重点物资的省内单位或企业服务,办理统一格式、全国互认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申请单位或企业登录“福建行”平台,按要求填报申请材料,提交“申报真实性承诺书”,经行业管理部门核批后,从平台上就能查看获批的通行证,申请单位或企业自行下载打印后即可使用。

    刘甜甜收到的通行证上显示,该证件有效期至2022年4月23日,始发地为福建省南平市建瓯市,目的地为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我用手机扫描‘福建行’二维码,然后填报相关信息,只要两到三分钟的时间就能办好。我是17日申办的,当天就拿到了通行证。”刘甜甜告诉记者,其公司从事专线物流,承接顺丰、极兔、中通、申通等物流企业的快递包裹运送,每天出省的货车有5到6辆,每辆车上平均有近2000件快件。“最近各地疫情形势比较严峻,各地高速路口加强了管控,没有这个证件的话,要在高速路口等待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才能下高速,有了这个通行证就能直接通过了。”刘甜甜表示,因为证件与车辆为“一对一”,后续他还需要为公司的其他货车申办通行证。

    据悉,截至18日17时,全市累计审核全国统一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98件,通过67件。(严岚 潘文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