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武夷山近15万亩茶园大面积开采
  • 武夷山近15万亩茶园大面积开采

    时间:2022-04-22 11:43:3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14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报道   人间四月天,莺飞草长地,又到一年春茶采摘季。13日清晨,武夷山各个茶园一派繁忙景象,近15万亩茶园开采。

    武夷街道黄柏村茶农在清神阁茶业公司茶园采摘武夷岩茶(邱汝泉 摄)

    茶产业是武夷山的特色产业、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全市现有近15万亩茶园、年产毛茶产量2万余吨,占南平1/4、全省1/20;涉茶人员12万、注册涉茶企业8858家。武夷山市广大干部和茶农着力打造“三茶”统筹示范,积极提升茶品质、品味、品牌,努力做好茶、做真茶、做百姓喝得起的茶,提升武夷山茶质量,增强茶产业竞争力。

    武夷山首席岩茶厂在茶园茶树间轮种大豆和油菜,代替了传统施肥,减少化肥使用量,结果不但茶青产量保持稳定、茶叶品质持续上升,还保留了茶园生物多样性和完整生态链。

    星村茶香茶业专业合作社推广燕子窠生态茶园种植模式,目前,合作社茶园面积4000多亩,年产生态茶15万公斤,社员收入平均增加了20%以上。岩霸茶叶公司重视制茶团队的搭建。如今,制茶师徒团队连年壮大,截至目前,公司拥有超过20名的制茶师徒团队,形成由“80后”“90后”“00后”组成的年龄层次合理的团队。

    永生茶业公司在茶园大量种植楠木、银杏、红豆杉、罗汉松等珍贵树种,为动植物提供了栖息地,营造出生物多样性。地里的有益菌数量从几十种上升到上百种,为茶叶品质提升增加原动力。生态环境好带来茶叶品质提高,市场效益更好。

    武夷山茶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叶俊武介绍说,今年开春后温度适宜,雨水充沛,利于岩茶生长,预计2022年干毛茶产量2.38万吨,茶叶产值23.86亿元,实现茶产业产值122.16亿元。

    春茶进入大面积采摘期后,武夷山全市茶园陆续迎来各地的采茶工,总人数将达4万多人。武夷山统筹疫情防控与春茶生产,精准研判,提前制定了相关健康管理规范,细化防控措施,全员闭环管理,从严从紧做好防控,确保春茶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通讯员 杨鸿 李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