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武夷山市教育系统:“明白卡”让校园防疫工作明明白白
  • 武夷山市教育系统:“明白卡”让校园防疫工作明明白白

    时间:2022-04-22 11:43:5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12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报道  4月8日,在武夷山市新丰小学门口,几名胸前悬挂“明白卡”的网格长和网格员引导着各年级学生间隔一米排队、测温,有序分流进入校门。

    “我负责新丰小学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有了这张‘明白卡’,疫情防控的要求更加清晰明了,明显能提升防控质效!”武夷山市教育局第四组网格员翁明英向记者展示“明白卡”,只见一张比成人手掌稍大一些的小卡片上,简明扼要地记载着她的防疫责任要求及各项工作明细等内容:协助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真下沉,真督实导,宣传政策、服务学生……

    3月以来,武夷山市教育系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并向辖区学校派出82名蹲点管理员,大力推进校园内部管理网格化。在网格化管理模式的探索中,大家发现,实际工作中存在着一些分工不是很明确、一些职责不是很清晰等问题。为此,武夷山市教育局探索构建“明白卡”挂牌上岗管理模式,让疫情防控工作明明白白。

    与普通工作牌不同,“明白卡”正面标注了工作人员的岗位,卡的背面,还根据疫情防控专班组、网格长、网格员等不同岗位,印有相对应的具体工作职责,让每位工作人员在防疫时有条可查、有据可依,同时也牢记自己的任务和使命。

    截至目前,武夷山市教育系统完成挂牌“明白卡”上岗共计1339人。(林李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