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建瓯今年完成乡土阔叶树种造林万余亩
  • 建瓯今年完成乡土阔叶树种造林万余亩

    时间:2022-04-22 11:43:5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12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报道  “在政府的大力鼓励下,我们合作社已经完成乡土阔叶树种造林1502亩,占营造人工林面积的89%。”日前,建瓯市吉阳林勇林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范林勇说。

    为解决造林中出现水土保护能力低、生态平衡力差等问题,建瓯市通过政府主导、科技助力、资金扶持等方式,大力推广乡土阔叶树种造林,5年来累计完成乡土阔叶树种造林5.8万亩,林分改造套种乡土阔叶树种4.1万亩,实现了森林质量提升的目标。今年开春至今,该市已完成乡土阔叶树种造林万余亩。

    近年来,建瓯市先后出台《加快重点生态区位乡土阔叶树造林实施方案》《优化树种林分结构提升森林生态功能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同时将树种结构调整工作列入各乡级林长制和绩效考评,有效推动城镇、乡村景观林绿化工作。

    在政策的推动下,建瓯市保障乡土阔叶树种种源行动也有序展开,研究人员在树种中筛选出适合建瓯生长的优良品种,并大力推广轻基质育苗技术。目前,该市已依托县属国有林场和万木林自然保护区先后建立了7个乡土阔叶树种的采种基地,实现年培育木荷、闽楠、赤皮青冈等10个以上阔叶树种200万株,成活率可达95%以上。该市还将营造乡土阔叶树种面积1亩以上的山场,优先列入中央财政造林补助,并优先安排叠加省财政补助,目前已免费配送乡土阔叶树苗木60万株。    (葛悦月 严章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